(2009/09/05更新....)       ◆歡迎來到「後山慈青部落」!【八八惡水毀大地,秉慈運悲聚福緣】關懷莫拉克颱風水患,慈濟賑災專案帳號:06692433,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賑災專戶      ◆大愛電視《證嚴法師菩提心要》9/05播出上人教你有法度~入我門不貧,出我門不富」      ◆興建大愛村與組合屋,慈濟基金會將在高雄縣、屏東、臺東等地興建組合屋或永久住宅      ◆慈濟基金會持續提供援助,需要救援協助的民眾,請洽慈濟總指揮中心03-8266779轉269、590、373或374,臺南分會06-2792999分機128、129或211,高雄分會07-3987667分機1203、1204,屏東分會08-7385265、08-7363953轉123或124,或就近撥打慈濟全臺分支會聯絡處電話。      ◆救災最重要~李桂鴦放下滿處泥濘的房子投入慈濟,三週後才清理自宅      ◆慈濟關懷高雄營區八八水災受災鄉親,協助鄉親早日適應新生活      ◆印尼強震,萬隆與雅加達慈濟志工攜帶物資前往災區勘災發放      ◆證嚴上人行腳高雄 持續在南臺灣關心災情       ◆更多新聞,請鎖定大愛電視http://www.newdaai.tv/

2007/08/06

[Charity] 印尼日惹慈濟希望工程啟用暨義診、大米發放

印尼日惹慈濟希望工程啟用暨義診、大米發放
2006年5月27日的印尼日惹,因地震造成二十萬戶房子倒塌,其中包括,二百多所全倒或半倒的學校。而罹難人數高達五千八百多人,其他倖存的居民一面等政府發放的輔助金,先居住在簡陋的帳棚或臨時組合屋內。

其中慘重損壞的就是班圖爾縣,而如今建立最早的地區也在該縣,最大的原因,是由於當地爪哇族居民的和睦,合心協力,鄰居互相幫助重建房屋。而該區也是慈濟種福田的所在。

在慈濟印尼分會的援助關懷下,災難過後幾天就首度進行物資發放。因應大量外傷患者,慈濟外科骨科醫療團隊與當地醫療系統結合,為骨折的災民進行鐵架安裝手術。而在教育方面,也進行學校重建,把位於班圖爾縣的五所學校(JONGGALAN小學、TRIMULYO國小、JETIS第一國小、JETIS第一國中、JETIS第一高中),合併建立綜合學校。

如今,經過了九個月的重建,終於在2007年7月28日完成,舉辦隆重的啟用典禮,日惹省長、縣長等當地官員亦前來參加;同時也進行了第三次大米發放,以及為之前手術的病患進行再次手術。

慈濟綜合學校的學生們帶來許多藝術表演。其中有合唱團、朗讀詩歌漢化化。這些都是學生們對慈濟表達的感恩,因為慈濟讓他們有機會再回到學校上課。

由日惹省長、十位慈濟印尼分會代表人和貴賓們一起拉下蓋著慈濟logo板的布條。 學校的轉交儀式由慈濟印尼分會執行長劉素美與日惹第十代王朝蘇丹,在石碑上簽字。

擁有「學生城」之稱的日惹,教育為首要目的。在致詞中,蘇丹表示,參加學校的啟用典禮比參加銀行分行的典禮更有印象。

日惹省長表示慈濟所做的,對日惹的教育界來說是一個創新的概念。因為把三層級的教育併在同一個地方,就是有國小、國中和高中。對民眾來說是一個相當便宜的教育費,而扔保持高品質的教育。

日惹省長蘇丹說:「我再次的感謝慈濟幫我們重建學校。現在已經落成啟用了,不僅是外表看起來壯觀的學校,也是綜合學校的模範。」

慈濟印尼分會副執行長郭再源師兄表示,這間由五間學校並建在一起的綜合學校有很多特色。除了教學和運動設備齊全,這間學校的建築也是能防芮氏規模八的強震。

該校佔地四萬五千七百三十一平方米,擁有四十八間教室,可容納兩千位學生,還備有圖書館、化驗室、音控室以及足球場、 籃球場、 排球場。「國家的希望在教育,教育的希望在兒童。」這就是慈濟印尼分會副執行長郭再源致詞中恭讀證嚴上人的祝賀信的首要內容。

大米發放中,共發放了四千七百九十包大米。這次義診中,是由來自台灣以及印尼人醫會的醫生協助進行,共服務了六十六位骨科病患、四十位白內障病患、十位角膜剝離病患,以及二百六十位牙科病患。

義診當中,病患不認識慈濟,但是病患家屬仍記得一年前關懷的慈濟志工,握著志工的雙手說感恩,是整個義診中最美的畫面。天上最美的是星星,地上最美的是溫情。相信在慈濟志工的關懷之下,日惹的學生將把希望找回來,日惹人也能重返正常的生活。

在這次啟用典禮,有兩位日惹慈濟學生各寫一首詩給慈濟來表達他們對於慈濟的感恩心。

以下是日惹慈濟高一學生 (Tiara Pramudita Sanaiscara Nurul Ikhsani )寫給慈濟的詩:

我要向慈濟說感恩

陽光照射臉頰汗水不再淋漓
地震後破碎的瓦礫已經消失
雄偉的建築物取代震後的帳棚
煩惱、傷心、憂慮也隨著煙消雲散


我要向慈濟說
您就好像天使一般
啟發我們生存的力量
讓我們從無奈中站起來
這一切的一切不知道該如何表達

現在讓您看看
我們的學習態度
想要進步的決心
將一直持續學習下去

沒有更美的句子能形容內心的感動
沒有更美的言語來描述慈濟對我們的愛

我只能向慈濟說「感恩」

慈濟的名將永遠在我心中
慈濟的愛也會讓我掛念不已
這一切都會變成永恆留在我們心中

You are always still in my heart .

再一次我要向您說感恩!

以下是日惹慈濟小學六B 班 Tira Aristasari 所寫給慈濟的詩:

我的感恩
當我傷心的時候
想起學校已夷為平地
我想自己的求學生涯是否到此結束 ?

那時我差點絕望
也看不到未來
因為無法成為國家的棟樑
前途也一片茫然

在悶熱的帳篷及竹編的教室
無論如何我一定要上學
我帶著非常無奈的心情
一整年在那裡尋找知識

喔 ! 上蒼.. !
您給了我們考驗
可是也給我們無比的恩惠
因為您送來了恩人

他們願意幫忙這一次的災難
也為我們重建雄偉的學校
我的心裡充滿無限的感恩
這一切都是佛教慈濟基金會給予的

我們無以為報
嗨 ! 同學們,讓我們更努力學習
來報答慈濟對我們的恩情

感恩 !
但願佛教慈濟永遠在我們心中

資料提供:慈濟印尼分會 洪江偉 Hong,Jiang-Wei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