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更新....)       ◆歡迎來到「後山慈青部落」!【八八惡水毀大地,秉慈運悲聚福緣】關懷莫拉克颱風水患,慈濟賑災專案帳號:06692433,戶名:佛教慈濟基金會賑災專戶      ◆大愛電視《證嚴法師菩提心要》9/05播出上人教你有法度~入我門不貧,出我門不富」      ◆興建大愛村與組合屋,慈濟基金會將在高雄縣、屏東、臺東等地興建組合屋或永久住宅      ◆慈濟基金會持續提供援助,需要救援協助的民眾,請洽慈濟總指揮中心03-8266779轉269、590、373或374,臺南分會06-2792999分機128、129或211,高雄分會07-3987667分機1203、1204,屏東分會08-7385265、08-7363953轉123或124,或就近撥打慈濟全臺分支會聯絡處電話。      ◆救災最重要~李桂鴦放下滿處泥濘的房子投入慈濟,三週後才清理自宅      ◆慈濟關懷高雄營區八八水災受災鄉親,協助鄉親早日適應新生活      ◆印尼強震,萬隆與雅加達慈濟志工攜帶物資前往災區勘災發放      ◆證嚴上人行腳高雄 持續在南臺灣關心災情       ◆更多新聞,請鎖定大愛電視http://www.newdaai.tv/

2009/04/05

味全成立「慈濟人文閱讀中心」讓同仁置身書香



新聞日期:民國98年04月03日

臺北味全總公司正式將八樓交誼廳成立為「慈濟人文閱讀中心」,啟用儀式由食品群總經理張教華代表,接受慈濟人文志業推廣部經理方明珠贈書,這是第一個企業將慈濟人文長期進駐,期待讓同仁能身處道風德香的環境,增進企業人文精神。

全球知名企業味全公司董事長魏應充投入慈濟志工二十年,以「感恩、尊重、愛」的精神走入人群並力行證嚴法師說的話「對的事,做就對了」,在苦難的國度裡,放下企業家的身段膚慰貧病,體悟人生因簡單而幸福,並在付出過程中深深感受到生命無常就在旦夕,因此魏應充認為不論事業多忙能付出時間是長是短,都應積極發揮生命價值。

創業以來,魏應充一直希望將「慈濟人文」在公司內部推動,於2008年初開始籌劃,特別在人力資源處成立人文組,積極推動人與人之間的關懷,彼此相處互動時,多一些體諒與愛。

今年2月試辦心靈講座時,特邀請口足畫家謝坤山以自身經驗分享「生命力是什麼?」、「相信人間有愛」、「人不要被困難克服,要克服困難」等主題,前來聆聽的同仁們看到謝坤山身有殘缺笑容依然燦爛深受感動,當時同仁的熱烈回應給了魏應充很大的信心和鼓勵,於是在眾人支持下成立「慈濟人文閱讀中心」。

閱讀中心啟用典禮當天,邀請慈濟志工陳阿桃經驗分享,陳阿桃自1990年起就發了願未來要做個「大地的園丁」直到今日從未停歇,她認為要讓世界更美好唯有身體力行認真做環保,讓「垃圾變黃金,黃金變愛心,愛心化清流,清流繞全球。」。陳阿桃表示剛開始做環保在居家附近撿垃圾,常被親友鄰居誤解或抗議,甚至被懷疑是不是經濟困難,日子過不下去要靠撿垃圾過活。雖然如此陳阿桃卻絲毫不受影響,她說:「做環保是為了地球為了下一代,無論有什麼聲音只要是對的事堅持做就對了,其中最重要的是『心靈環保』,平日要多讀書充實內涵,再透過實際行動『做』中體會,只要能改變自己就影響別人。」

聽完陳阿桃妙語如珠的分享,方便營業部經理游陳皮表示知道現在世界上有八億人口處於飢餓狀態,卻有十六億的人口營養過剩,這個現象相當很震撼,當下要發願要節約過生活減少不必要的花費。更有許多同仁也紛紛回應表示,原來只要改變生活中小小的習慣就可以改變世界,要有分類的習慣、少消費,物品循環使用就是惜福。

其中一位同仁楊加敬手上拿著慈濟書籍《大愛之友》,志工上前詢問:「之前有看過嗎?閱讀後有何感覺?」楊加敬說:「陳列在人文閱讀中心,很好奇拿來看,第一次閱讀,對書中永遠的志工─陳淑麗小姐很敬佩,從事亮麗演員、模特兒工作者,轉為慈濟志工後,素食、戒煙,推動,又常懷感恩、幸福『心』是受靜思語︰『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計較的少。』而產生之動力。現在才了解『心靈』環保意義,將找機會去認識慈濟,從服務中體會真實人生。」

食品群總經理張教華轉述魏應充的話表示人人做慈善,就好比深心修鍊,深掘心靈活泉,將一次次感動掘得更深,久而久之,它將成為一股源源不絕的活力泉源,開啟快樂、平安、知福、惜福、造福、去幫助、需要幫助人的「心」,這是企業內善的種子,用心灌溉和滋養就可衍生無窮的希望。

慈濟人文志業推廣部經理方明珠表示,「慈濟人文閱讀中心」的推展是要深耕社區,讓更多民眾可以認識慈濟進而找到心靈依歸,此外,未來味全同仁能夠每天看心靈教育的大愛臺、書刊、光碟等,良善智慧隨手可得。

長期以來味全企業一直積極配合慈濟推行環保志業,有關環保減碳意識,魏應充很早就開始實行企業內推動節能減碳行動,從隨手拔插頭、關燈、帶環保餐具等,同仁們都積極地一起參與,如今成立的「慈濟人文閱讀中心」書籍可以隨時借閱,一來不僅增進心靈層面的環保,二來更是可以減少色煽腥訊息的接收,做個簡單樸實心靈卻是最大富的人。

魏應充表示期望透過「慈濟人文閱讀中心」帶動企業的人文精神,隨時以一顆大愛的心,培養人人口說好話、心想好意、身行好事,來面對工作與生活上挑戰,以歡喜做、甘願付出的心,過富足人生。(撰文/洪麗莉)

新聞提供:佛教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陳靜瑋


靜思語:工作就是運動,工廠即是道場。

世運比賽項目:短柄牆球 Racquetball
世運比賽項目:短柄牆球 Racquetball

2009/7/16~26 臺灣高雄見!!
The World Games 2009 Kaohsiung

0 意見: